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积极落实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部署 精准做好侨商项目对接服务
2023-05-18 15:50:00

  5月15日,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圆满落幕,200多位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齐聚淮安,掀开区域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本届大会共签约项目99个,协议引资额907.45亿元,经过系列深入考察调研,海内外侨商侨领对淮安优越的区位优势、101%优质服务和“四最”营商环境印象深刻。

  5月16日,为进一步巩固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成果,跟进更多项目有效落地,淮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益民陪同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捷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姚征,上海市侨商会副会长、上海大度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淑云,亚太经济领袖会暨高峰论坛执行秘书长王丽华一行赴涟水开展现代农业项目的专题考察对接。涟水县委书记洪然,县委副书记王道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双喜等陪同考察。

  在涟水,考察团一行参访了涟水县规划展示中心、博物馆,深入了解涟水现代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和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考察了红窑镇芦笋种植基地。

  在红窑镇,考察团和涟水县委领导、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交流。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并初步达成投资3亿元现代农业项目的合作意向。

  考察团表示,希望涟水县发挥现代农业产业优势,进一步增加产品附加值,将帮助提供资源拓展产业路径,带动芦笋产品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提升涟水农业产业发展动能,增加当地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进一步助力涟水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发展。侨商沈淑云表示,将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带领高科技农业团队再来涟水,精准解决当地芦笋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标准化生产、土壤培优等问题,为芦笋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作出努力。

  今年以来,淮安市侨联坚持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主动作为,服务发展。连续开展“侨企大走访大调研”,为县区(园区)发展牵线搭桥,为侨商侨企做好服务。先后举办“追梦中华·奋进新江苏”2023海外华文媒体淮安行、省侨青会“志青春 凝聚奋进力量”等活动,向20家海外华文媒体、50位青年侨商推介淮安招商政策和发展优势。积极助力2023淮安(杭州)投资环境说明会、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暨江苏金湖(北京)招商推介会,邀请20多位实力较强的侨领侨商参会。为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积极向上争取资源,获得中国侨联、省侨联支持,把“创业中华 侨聚淮安”活动作为中国侨商投资(江苏)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了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和60余位层次较高、有投资意向的海外侨商侨领参加活动,分别与县区和相关部门达成近100亿元投资意向。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