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侨联正式成立
2023-04-20 10:13:00

  4月19日上午,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该院举行。淮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明,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立平,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朱郁草,以及学校侨界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朱郁草主持。

  会议通过了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侨联章程,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夏立平当选第一届侨联主席,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陈松,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科技处处长邵启祥当选副主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徐宁当选秘书长。

  夏立平代表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侨联将带领全校侨界群众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不断开拓创新,在自身建设上有更大突破,努力当好侨界人士的联络员、服务员,为建设“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医药卫生高等职业院校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张永明对学院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侨联的成立是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具体实践,是促进全市侨务资源融合共享,助力淮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张永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二要强基固本,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打造侨界群众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三要开拓进取,彰显侨界担当,凝聚助推院校和淮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永明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学院即将建成的智慧医护实训基地。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侨联是淮安市继淮阴师范学院侨联、淮阴工学院侨联的第三家高校侨联,是淮安市侨联深化“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积极拓展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侨务资源互利共享,实现高校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双向共赢的新成果。2022年10月,淮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益民专题赴江苏护理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向学校党委书记陆志群等校方领导详细介绍成立高校侨联的实施办法和有利条件,鼓励学校尽快成立侨联,借助平台优势,推动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并全力帮助学校牵线搭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为迅速推动学校侨联成立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