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赴侨企开展“苏侨同心·发展同行”侨商侨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23-04-20 10:0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省侨联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的相关要求,4月18日,淮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益民带队赴盱眙县侨企中顺中药(江苏)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盱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劲松等陪同调研。

  中顺中药(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物药品开发生产、生物资源可持续应用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发明专利35项,研究成果38项,2022年销售总额8500万元,税收500万元。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向武汉等地捐赠1000余万元物资,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特殊贡献企业”称号。

  在企业,田益民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具体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发展规划,并实地考察公司生产车间。座谈会上,田益民充分肯定企业在产品创新研发、志愿回馈社会、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真询问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并与盱眙县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会诊”,现场解决问题。在得知企业存在信息壁垒、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留住难等问题时,田益民表示,将与盱眙县委、县政府加强互动协作,形成为侨服务合力,做好侨企问题的跟踪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在政策、平台、机制等方面为侨商侨企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精准的服务,进一步推动侨商侨企创新创业和淮安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田益民还详细介绍了市侨联承办两届淮河华商大会的相关情况,并邀请企业负责人参加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通过加强与高层次侨商侨企的沟通交流,抢抓发展机遇,达成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

  按照省侨联 “苏侨同心·发展同行”侨商侨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部署,淮安市侨联将侨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并制订年度专题调研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通过全市侨联系统联动,实现走访调研与开展服务同步,倾听诉求和解决问题并重,积极拓展侨商侨企资源,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