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阴工学院侨联、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侨联联合举办第七届医工结合科技合作论坛
2023-04-18 09:47:00

  4月13日,由淮阴工学院侨联和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侨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医工结合科技合作论坛在淮阴工学院翔宇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尚兵,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于亮出席会议。

  高尚兵对淮安市一院专家团队来学校开展科技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成绩及发展愿景。他指出,淮阴工学院与第一人民医院以侨为媒,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介入医疗、医用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研究、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联合申报国基、发表论文、开展课题研究等,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以本次论坛为纽带,深入交流研讨,广泛沟通对接,破解医学难题,让实验室成果更多走入医疗实践,推动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开幕式结束以后,淮安市一院专家团队郝跃东、王其龙、卫彬,淮阴工学院专家团队魏言春、袁君、王翎任分别作了题为《3D打印技术在下肢力线畸形矫正治》《光生物医学传感应用研究》《食管鳞癌纳米靶向递药系统初探》《防治代谢综合征的天然活性成分筛选及作用机制研究》《靶向肿瘤免疫增敏结肠癌治疗的策略研究》《聚醚砜中空纤维膜血液相容性改性》等学术报告。会上,双方专家还就植入物、纳米药物、医学传感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交流结束,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淮阴工学院人工智能中心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实验室等科研设施。

  自2015年以来,“医工结合科技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来自双方团队的3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汇报交流,内容涉及医工结合多个领域,为促进淮阴工学院和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现代科技面向临床医学与健康服务等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