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展风采
2023-01-10 10:10:00

  在刚刚胜利闭幕的淮安市第九届政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大会通报褒扬了十位政协委员年度履职优秀人物,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益民作为市政协常委,积极履职尽责,以高票当选市政协委员履职年度优秀人物,展现了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的侨界力量。

  2022年,田益民带领全市侨界群众和侨界“委员之家”小组委员,积极参加各项协商议政活动,积极搭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平台,先后组织4次“委员之家”小组调研视察、学习研讨活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向上争取对接,利用中国侨联“创业中华”品牌,邀请60位海内外侨商侨领参加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并承办“创业中华·筑梦江苏”淮安行活动,进一步推介淮安产业和投资政策,洽谈成功9个投资意向,2个亿元项目落地;力促淮扬菜产业向海外推广,提出的《将淮扬菜进一步向海外推广》建议受到时任市委书记陈之常批示肯定,邀请15位海外中餐侨领参加第五届食博会,成功举办“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创新发展大会”;走出去参加2022第三届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广东顺德世界美食之都联盟圆桌会议,签订多方合作协议。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侨商侨企,依法维护合法正当权益,为多位侨商协调争取权益,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与市公安局密切配合,建立了菲律宾方向警侨联动平台,更好维护淮安市海外企业和人员利益。走进老归侨侨眷家中,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件,得到侨界群众赞许。在港澳台侨委员协商议政活动中,提出的《主动发挥侨界优势 促进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议,受到市政协领导肯定认同,《主动对接上海优质侨务资源 积极助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列入市政协专题议政常委会议调研报告集;撰写的五千多字《以系统思维构建侨联工作新生态》列入市政协委员“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读书心得汇编;全年撰写上报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切实维护在淮侨商权益的建议》等提案5份,受到相关部门重视采纳。

   积极承办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

  举办“喜迎二十大·侨心永向党”书画展

  参加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推动淮扬菜产业发展

  主持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创业中华·筑梦江苏”淮安行活动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