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传承记忆 弘扬和平” 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5周年线上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12 15:03:00

  12月11日,由加拿大和枫会、咸氏金融集团主办,淮安市侨联、张纯如纪念馆承办,以“传承记忆弘扬和平”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5周年教育国际论坛活动在美国、加拿大、淮安三地线上举办。美籍华裔张纯如母亲张盈盈,美国旧金山首座海外抗战纪念馆理事李竞芬,加拿大和枫会会长余承璋,加拿大安大略省前省议员黄素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连红,淮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益民,张纯如纪念馆馆长何睿等参加线上活动。

  活动中,三地参会嘉宾和当地学生一起悼念了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惨遭杀戮的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并分享了海外南京大屠杀史实传播成效及南京大屠杀史实相关研究成果。

  田益民分享了近年来淮安市侨联在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弘扬张纯如正义精神、凝聚海内外侨界力量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田益民表示,明年除了赴北京中国华侨博物馆举办张纯如图片展外,还准备赴加拿大、美国组织开展张纯如图片展,并有计划地赴东南亚一些在二战期间受到日军屠杀和暴行的国家,开展张纯如图片展巡展,让更多的海内外人士能够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凝聚知华友华力量。

  今年以来,淮安市侨联积极争取上级侨联支持,深入挖掘淮安历史人文资源,充分运用张纯如纪念馆平台,举办多场纪念活动。11月23日,由江苏省侨联主办,淮安市侨联、张纯如纪念馆承办的“不能忘却的纪念”张纯如图片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成功举办,省侨联主席刘标现场致辞并提出要求,美国、加拿大等多国海外侨领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图片展,带来积极影响。今年“12·13国家公祭日”,淮安市侨联还与淮安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共同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活动,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弘扬正义,提升民族志气,凝聚复兴力量。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