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关于推进淮扬菜海外推广的建议得到市委书记批示
2021-08-09 10:49:00

  近日,由淮安市侨联提出的《关于推进淮扬菜海外推广的建议》得到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等领导批示。陈之常对市侨联开展淮扬菜海外推广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市侨联提出的关于建立淮扬菜大师工作室等相关建议表示支持,并批示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阅。王向红副市长批示指出,淮扬菜海外推广是一个长期战略,结合“美食之都”创建及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十四五”推广计划,相关部门共同努力走出去。

2021中餐(淮扬菜)国际化发展高端论坛

  建议总结了淮安市侨联近期在推进淮扬菜海外推广,擦亮淮扬美食金字招牌等方面所做的亮点工作和主要成效。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开展淮扬菜海外推广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积极走出去宣传推介淮扬菜文化、加强淮扬菜厨师培养和交流、拓宽淮扬菜向海外推广渠道、加大对淮扬菜推广支持保障力度等意见建议。

淮河首届华商大会中餐(淮扬菜)惠侨研习

  近年来,淮安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策应淮安市创建“美食之都”,积极推进淮扬菜向海外传播,壮大淮扬菜产业。积极争取中国侨联、省侨联的大力支持,先后举办承办了“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2021中餐(淮扬菜)国际化发展高端论坛、淮河首届华商大会中餐(淮扬菜)惠侨研习等活动,邀请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余位海外中餐侨领来淮考察交流研讨,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通过举办三届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海外华文媒体采风团、“魅力侨乡行”淮安篇拍摄、中国华侨摄影学会走进淮安、推荐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心、基地和使者等活动,强化了淮扬菜的海外宣传。相关报道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得到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美国《新世界时报》、《华盛顿中文邮报》、希腊《中希时报》、印尼《国际日报》等多家海外华文媒体专题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淮安和淮扬菜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由淮安市侨联申报的“助力淮扬菜海外推广”项目,荣获市委市政府2020年度创新创优项目二等奖。

“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

  下一步,淮安市侨联将积极协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将淮扬菜海外推广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对接中国侨联、省侨联“中餐海外推广计划”和“亲情中华”品牌,组织系列淮扬菜海外推广活动,服务好第四届国际食品博览会,助力申创“美食之都”,进一步在海外擦亮淮扬美食的金字招牌,让更多海外侨胞、国际友人了解淮扬美食,让世界进一步认识淮安,了解淮安,通过淮扬美食架起中外友谊桥、文化桥、合作桥,提升淮安的知名度、开放度和美誉度,为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海外华文媒体采风团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