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洪泽区侨联“侨爱心”志愿服务队参加第十一届“3.18中国·洪泽湖放鱼节”公益活动
2021-03-24 09:48:00

  3月18日上午,美丽的洪泽湖畔热闹非凡,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洪泽区人民政府、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淮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第十一届“3.18中国·洪泽湖放鱼节”公益活动在渔人湾风景区隆重举行,洪泽区侨联组织“侨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主题为“禁捕退捕保生态,增殖放流谱新篇”。启动仪式上,省、市、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有关人员,省洪泽湖渔管办渔政人员,洪泽湖护鱼员代表,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及部分市民参加现场放流体验,共放流鳙鱼、花骨鱼、赤眼鳟、中华绒螯蟹扣蟹等各类鱼种5万尾(只)、计5000余斤。

  据悉,洪泽湖放鱼节是由政府主导、部门主办、社会各界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举办活动,每年集中向洪泽湖放流鲢、鳙、花䱻、翘嘴红鲌、细鳞斜颌鲴等各类苗种约30万斤、3亿尾(只),使洪泽湖渔业资源得到有效的增殖保护。据省渔业研究单位监测,近年来,洪泽湖中如翘嘴红鲌、鳜、花䱻、河蚬等鱼类种群逐步增多,洪泽湖生态环境稳中向好,达到了渔业发展和生态保护的良性互补、和谐共存。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