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区侨联积极推进侨胞之家进社区工作
2021-01-22 11:04:00

  近年来,淮安市淮安区侨联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扩大侨务工作领域,延伸工作触角,努力把基层侨务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活,做亮做新,积极推进侨务工作进社区,今年在淮城街道恩来社区率先成立了侨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侨胞之家,并积极开展侨文化活动,受到了各界的好评。

  淮安区侨联积极搞好侨胞之家建设,先后在吴承恩书画艺术馆、吴承恩故居建设了侨胞之家,并在侨胞之家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侨文化建设,促进侨胞联谊,激发侨联工作活力,助推地方经济建设。今年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恩来社区建设了侨胞之家。恩来社区共有归侨、侨眷60多人,自恩来社区侨务组织成立以来,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邀请侨眷代表畅谈社区建设的建议、意见,建言献策;为侨眷提供暖心服务,设立涉侨服务窗口,做好接待工作,设立侨之家,将侨情分布、侨务工作制度、负责人信息等张挂上墙,方便侨眷随时了解。社区领导与侨眷开展结对服务,帮助老年人和病弱者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不断开展联谊会、文艺晚会、侨艺沙龙等活动。

  2020年11月27日下午,淮安区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侨智,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期侨艺沙龙活动在恩来社区侨胞之家隆重举行。淮安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凯出席。淮安区统战系统干部、侨界人士、致公党党员、部分作家、恩来社区的部分人士等参加了这一活动。活动由张磊主持,彭凯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然后举办了《从横沟暴动领悟共产党的初心》《疫情防控下的卫生保健》主题讲座。这次侨艺沙龙活动的举办,大家既受到了思想教育,又获得了丰富的知识,饱享了一场文化大餐。在场的广大侨界人士都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己的才智,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海外关系,为淮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次活动在凤凰网、《淮安日报》《市场信息报》等众多媒体得到宣传。

  淮安区侨联通过社区侨胞之家建设,促进了侨联的工作。恩来社区的侨务工作受到了上级的表彰,2020年被评为“全市社区侨务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年初淮安市委统战部还在淮安区恩来社区召开了现场会,将恩来社区作为全市侨务工作“进三区”示范点进行推广。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