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2020-12-09 13:35:00

  今年11月20日,淮安市以2020年度得分全省第一、群众满意度全国第一、三年综合得分全国第七的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12月8日,淮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表彰暨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勇作贡献动员大会召开。大会对有功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淮安市侨联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受到大会通报表彰,市侨联秘书长张羿君同志被评为全市创建工作优秀志愿者,方宇晗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淮安市侨联深入挂钩的枚皋路社区100余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挂包助创、义务劳动、文明走访、执勤督查、路段巡查等文明创建各项活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了挂钩助创的枚皋路社区在创建考评中不失分、得高分。一是大力支持社区创建工作经费。在工作经费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支持挂钩社区创建经费15万元,并筹措资金,捐赠办公电脑5台,帮助挂钩社区党支部改善办公条件,向社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发放慰问金(品)6万余元。二是有效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克服防疫物资紧张困难,向社区捐赠价值2000余元的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配合帮助挂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三是举办服务社区群众义诊活动。与淮安爱尔眼科医院合作,举办“守护光明 侨爱同行”公益送医活动,为500余名社区群众进行眼科义诊和免费赠药。四是全员上阵做好交通秩序值守。按照市创建办统一部署和安排,在保证完成工作任务前提下,市侨联机关全员参加交通秩序执勤值守,在工作任务特别繁重时期,会同志愿人员顶着酷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迎难而上,出色完成规定值守任务,受到挂钩社区群众交口称赞。五是着力提高群众精神文明素养。市侨联主要领导带头,与侨界志愿队赴社区参加义务劳动60余次,走街串巷宣传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卫生防疫、《民法典》和侨法知识,免费发放冬季和夏季慰问物品,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致赞许。六是加强向海内外侨胞宣传报道。在参与创建过程中,持续宣传报道淮安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的工作实绩,反映创建以来市容市貌、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在市侨联网站、公众号和海外侨领微信群发布实时信息60余篇(条),受到广泛关注,进一步向海内外侨胞展现了“文明新淮安”的魅力,为淮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淮安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