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组织侨界代表委员考察调研 “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
2020-11-16 10:47:00

  为深入整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加强市侨联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淮安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意见》,推进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11月12日,淮安市侨联主席田益民组织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8人赴盱眙县“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盱眙第一山公园、赵朱木兰文化中心考察调研。

  在盱眙第一山公园、赵朱木兰文化中心,侨界代表、委员们详细考察了解了两家文化交流基地的建设情况。在听取盱眙县的侨史侨情介绍后,代表委员们对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进一步丰富侨文化内涵,提升为侨服务功能,搭建海内外文化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淮安故事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两家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汲取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放大文化交流基地效应,发挥好基地作用。

  今年以来,淮安市侨联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参政议政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结合市侨界代表委员实际,制定出台了《淮安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措施,并多次开展专题调研考察活动。今年4月20日,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余人赴侨企嘉洋国际学校、红星幼儿园,考察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对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并积极帮助侨企学校落实好相关防疫政策,尽力提供防疫物品帮助和支持,受到校方赞许和好评,所提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