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一行赴淮安考察调研
2020-11-02 14:16:00

  10月25日至28日,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一行7人赴淮安调研考察。受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委托,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代表江苏省侨联赴淮安看望和会见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一行,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参加会见,郎静山摄影艺术研究会会长、淮安市政协原副主席林伟明,淮安市侨联主席田益民全程陪同活动。

  赵正兰在会见中热诚欢迎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和各位副会长一行的到来,感谢中国侨联和省侨联近年来对淮安的关心和厚爱,热情邀请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在淮安举办,希望中国侨联和华侨摄影学会多搭建平台,邀请更多的华侨华人摄影家经常来淮安走一走、看一看,用精彩镜头展示淮安生态高地、枢纽新城、深厚底蕴、发展成就,进一步扩大淮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的侨界力量。

  在淮安期间,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一行考察了淮安国际摄影馆的软硬件设施情况,商讨了中国华侨摄影学会淮安分会的组建工作,并将淮安作为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备选城市。王宏对淮安国际摄影馆的展陈条件和淮安市侨联文化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在淮安时间,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一行还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周恩来同志故居、中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张纯如纪念馆、千年古镇河下、淮安府衙、漕运博物馆,并赴金湖水上森林、金湖荷花荡采风。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成立于1986年,是中国侨联指导下,由归侨、侨眷、台港澳同胞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组成的群众性学术组织,如今已成为海内外侨界颇具影响力的摄影团体。2013年起,经淮安市侨联积极争取,连续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在淮安举办,淮安国际摄影馆也被评为“世界华侨华人摄影交流基地”,两百余位华侨华人摄影家先后走进淮安,为进一步向海内外宣传推广淮安,讲好“淮安故事”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