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专家课题组赴淮安考察调研
2020-10-16 16:58:00

  为全面摸清淮安海外华侨华人发展史,深入做好《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研究课题,10月14日至15日,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带领课题组一行3人在淮安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淮安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周翔、淮安市侨联主席田益民、淮安文史侨史专家高岱明等与张秋生教授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为调研组梳理收集了市侨联成立以来编纂出版的《淮上游子吟》《梨园恩情》《江苏侨联(淮安专刊)》等资料,从各个侧面讲述和反映了淮安侨史人物和侨联发展历程。

  在淮安,调研组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基地张纯如纪念馆,省侨联文化交流基地洪泽湖古堰,考察了千年古镇河下,清末名士杨士骧、杨士琦故居,学术大家罗振玉故居,以及洪泽区侨企蒋坝云沧海民宿、亚朵酒店、洪泽区电子商务产业园部分侨企和洪泽区侨胞之家,与侨企负责人、部分侨眷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发展情况,并发掘和收集了各类县区侨史资料。

  张秋生教授表示,此次淮安调研收获颇丰,在淮安市侨联的积极支持下,从整体上对淮安侨史侨情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获取了大量优质研究资料,为后续调研和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