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追梦中华 情系大运河”2020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风行淮安站活动圆满举行
2020-09-07 17:01:00

  9月5日-6日,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率领的“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风团走进淮安寻访考察,并出席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分会场暨第三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相关活动。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市侨联主席田益民陪同考察活动。

  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风团由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4位海外华文媒体及5位中央媒体代表组成。在淮安,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会见了海外华文媒体采风团,并与海外华文媒体及中央媒体代表进行了交流。赵正兰向记者们介绍了淮安的历史文化、现代发展以及对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和开发情况,她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能够用手中的妙笔,镜头中的光影,丰富的海内外资源优势,讲好淮安故事,运河故事,为淮安增色添彩,为淮安高品质发展牵线搭桥、贡献智慧,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故事向海内外传播推广,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的正能量。

  抵淮当晚,媒体团成员出席了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开幕式,观看了精彩的服饰灯光秀和民歌表演活动。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与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淮安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共同为开幕式活动启幕。

  在淮安,采风团的代表们还参观了淮扬菜文化博物馆、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和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的现场展演,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张纯如纪念馆,充分领略了淮安的运河之美、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

  特别是参观完周恩来纪念馆和张纯如纪念馆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深有感慨,他们表示,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不断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积极鼓与呼,为伟大复兴贡献铿锵前行的力量。在周恩来纪念馆,大家自发地唱起了《我爱你中国》,鲜艳的国旗和拳拳赤子心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游客和工作人员。

  本次采风行活动成果丰硕,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ACTV)、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等14家海外华文媒体和人民日报海外网等中央媒体平台第一时间报道了淮安大运河文化活动的盛况,对淮安的历史文化、现代建设成就以及淮侨文化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宣传,把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乡、开放新城的淮安故事更好地传播出去,进一步提高了淮安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