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创业中华·筑梦江苏”侨商盱眙行活动在淮举办
2020-08-10 16:48:00

  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海内外侨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 8月6日-7日,由省侨商总会、省侨联创新创业联盟、淮安市侨联等共同举办的“创业中华·筑梦江苏”侨商行活动在盱眙举办。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鼎力集团副总裁戴从芳,省侨商总会副会长、中视金鑫国际广告(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玲,省侨商总会秘书长马云鹏,淮安市侨联主席田益民,盱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辉,以及省侨商总会、盱眙县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40余位海内外侨商参加活动。

  在项目招商座谈会上,盱眙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介绍了盱眙县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集团在盱眙项目投资发展情况。

  田益民对各位侨商的到来表示热诚的欢迎。他介绍说,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家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人民包括海内外侨胞的共同努力,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今年以来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前淮安迎来“一区两带”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全市上下正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盱眙地处长三角经济圈、南京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节点,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较好的战略区位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近年来,盱眙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位侨商朋友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对淮安盱眙的了解,通过深入考察和对接,发挥侨界智力资源和商业人脉优势,进一步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

  戴从芳副会长介绍了“创业中华·筑梦江苏”的品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抢抓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侨企产业转型的趋势和要求,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共谋侨界加速发展。她表示,此次来到淮安盱眙,就是希望各位侨商朋友把握商机,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为江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嘉宾们考察了金陵天泉湖商务度假区、盱眙历史文化街区以及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盱眙第一山森林公园。侨商朋友们表示,淮安盱眙生态优势得天独厚、经济发展劲头十足,期望能在全域旅游、特色美食、养生养老、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加大与淮安盱眙的合作,并现场达成多个项目合作意向。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