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6:50:00

  

  1月15日,市侨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我会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安排。市侨联全体人员,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朱锦等全体人员、市委派驻侨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侨联主席田益民主持会议。

  田益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会上下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发扬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有力,把党员的初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信心,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再上台阶的动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预期目标,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强化党性锤炼,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二是聚焦解决难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三是坚持为侨办实事,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成果更加丰硕;四是坚持立行立改,风清气正的政治作风更加优化;五是全体党员素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就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细落实,巩固提升党内集中性教育成果,田益民强调:一要在“细悟”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到侨联工作全过程,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在“深学”上做文章,树牢理想信念,把抓好主题教育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三要在“为民”上见行动,切实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强“三性”、去“四化”,把侨联打造成为侨界群众的“温暖之家”;四要在“清廉”上显本色,转变工作作风,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保持浩然正气,锻造清正骨气,发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勇于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履责尽职,开拓创新,全力履行好侨联“六大职能”。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组长朱锦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党支部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呈现出强化党性锻炼、聚焦解决难题、坚持为侨办实事、坚持立行立改的特点。就下一步市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朱锦强调:要在学用结合上进一步加强,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在转变思路上进一步加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要部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加强为侨服务上下功夫;要在巩固成果上进一步加强,多开展“回头看”工作,结合市委第九轮巡察契机,在深化推进整改整治上下功夫。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市侨联将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转化为为侨服务、促进发展的不竭动力,着力提高新时代侨联工作水平,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