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代表团成功访问捷克
2018-10-25 11:15:00

  10月21日-24日,应捷克上海地区合作商会、捷克新丝绸之路华人商会邀请,由淮安市侨联主席周翔带队,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馆长、侨联主席薛建明,洪泽区侨联主席郁素娟参加的淮安市侨联代表团对捷克进行访问。

  在捷克期间,代表团在捷克上海地区合作商会会长、捷克通用航空公司总经理、捷克议会第一副议长菲利普先生的顾问陆汉斌先生陪同下,先后拜访了捷克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陈金妹女士,布拉格华文教育组织负责人席平女士,捷克新丝绸之路华人商会主席汪先生;参观了捷克航空公司及旗下的飞行学校,捷克最古老而知名的布拉格查理大学,华商企业——布拉格花园大酒店。并与陆汉斌、席平、陈金妹等在捷华商就两地侨联、侨社搭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布拉格侨商、华商与淮安经济发展园区、高校对接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在不到三天的访问中,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交流活动安排紧凑,宾主沟通研讨深入,收获颇丰。一是捷克侨社团与市侨联达成一致意见,由市侨联搭桥,每年组织商贸经科代表团访问捷克;二是淮阴工学院将把陆汉斌先生作为杰出校友,列入校史馆,以表彰陆汉斌先生来捷20余年在商务、政务、侨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三是市侨联、淮阴工学院、捷克通用航空公司三方商定,近期在淮安举办发展地方通用航空产业研讨会,探讨通过地方政府、高校合作,引进国外先进通用航空发展理念和管理经验,创办融大学学科教育、飞行培训、航空器制造、机场建设于一体的地方通用航空全产业链。

  代表团离捷时,陆汉斌先生深情地表示,君自故乡来,带来故乡暖。布拉格虽已是秋寒料峭,但我的内心春意浓浓。作为淮安人,我不仅乐意,而且将竭诚努力,为淮安侨文化和经济发展牵线搭桥,多做工作。周翔主席赠言:走千走万,情牵淮河两岸。侨联组织爱侨亲侨,将不遗余力为海外儿女回乡恳亲、创新创业、奉献爱心提供服务和帮助。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