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侨联促成苏桂两地学校牵手合作
2018-07-16 16:08:00

  7月10日-12日,淮安市侨联陪同江苏省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梁枫一行,访问广西华侨学校。这是淮安市侨联落实中国侨联关于侨联工作进高校的指示,迈出的新步伐。

  今年以来,淮安市侨联赴驻市高校调查研究,征求高校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需求。江苏财经学院等高校提出,在推进学校发展国际化、招收海外留学生方面,渠道不够宽,信息不够畅通,实际成效不明显。希望市侨联发挥联系海外广泛、侨资源丰富的优势,帮助学校建立平台,引进海外留学生。为此,淮安市侨联主动与中国第三大侨乡——广西侨联联系,促成此次苏桂两地院校的对接。

  7月南宁,骄阳似火。广西侨联副主席廖志刚、文化联络部长曹红等,与淮安市侨联主席周翔陪同江苏财经学院领导赴广西华侨学校参观、访问、座谈。在南宁期间,江苏财经学院韩香云书记介绍了江苏财经学院的历史、办学规模,是江苏省办学历史最长、专业影响最强的职业技术学院,诚挚希望在招收国际留学生方面与华侨学校合作。广西华侨学校党委书记张七文一行热情接待了江苏客人,对江苏财经学院远赴南宁寻求合作的诚意深表感动和感谢,对两地侨联组织联手支持院校合作发展的努力表示敬意。张书记介绍了广西华校是全国五所华侨学校之一,在校生8000人,其中海外学生500多人,非常希望与国内高等院校开展交流合作。

  在广西华校,两地院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换了两地学校的办学经验、面临困难和发展思路,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江苏财经学院将安排专人赴南宁学习,支持该校的高中阶段教育,广西华侨学校将派员赴江苏财院考察,引导华校海外学生高中毕业后赴江苏淮安定向学习。两校还商定,将在进一步磨合,交流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出一条华侨学校与东部高校合作办学的新模式,促进两地院校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广西侨联副主席廖志刚表示,淮安市侨联服务发展意识强,工作进高校动作快,此次来南宁,我们不仅深为感动,而且将积极配合,促成两地高校在合作办学方面取得实际成效。淮安市侨联主席周翔表示,广西侨联能够对地市级侨联的工作给予重视和帮助,充分说明广西侨联领导发展意识、合作意识强,广西华侨学校发展健康、朋友满天下,凝聚着广西侨联的支持和关爱。此次南宁之行体现了侨联“一家亲”,也体现了“以侨为媒”,可以在服务发展方面开拓更大的空间,取得更好的成果。希望广西和南宁侨联领导能到江苏淮安考察,进一步加深两地侨联合作发展。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