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涟水县侨联三项举措,力促侨法落实到位
2018-07-04 16:12:00

  今年以来,涟水县侨联根据省侨联关于加强侨联法制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侨法宣传力度,切实维护侨益,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成立了侨法宣传领导小组。4月上旬,成立了以张永明主席为组长,县司法局、县政协法制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于4月中旬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聘请了江苏捍华律师事务所、县中心法律服务所张兵、朱峰、贾春林等律师为县侨联法律顾问。在县侨联增设了“县侨界人士法律顾问室”,由秘书长张煦任主任。

  二是在县法院调解中心,增设“为侨法律服务直通车”,聘请县法院调解室主任孙志富为特别顾问,遇到涉侨劳务、婚姻家事、土地、经济合同等类似纠纷案件,及时与县侨联法律顾问室联系,法律顾问立即介入,协助调解,化解矛盾,开展义务法律服务。仅5月份以来,已受理涉侨调解案件5件,已结案3件,转诉讼1件,正在调处1件。

  三是召开了维护侨益座谈会。5月21日,县侨联会同县政协港澳台侨委、法制委等部门,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宣传侨法、维护侨益”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薛芹出席并总结讲话,县侨联张煦秘书长通报了我县一年来,开展侨法宣传,维护侨益的做法,县侨界委员郑玉军、徐典民、孙洁、吕柏松等在会上结合本职工作,畅谈自己的做法。会上,讨论研究了我县下一步侨法宣传以及维护侨益的8项工作措施。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