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侨联热情接待杰出侨领陈静女士
2018-06-25 15:28:00

  6月21日上午,陈静女士带着浓浓的思乡之情来到了她的老家淮安区钦工镇横沟村,同当地的父老乡亲叙旧交谈,对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崭新面貌深感欣慰,激动地说:“祖国和家乡的繁荣,作为海外赤子感到由衷的自豪,腰杆也挺得更直!”下午,市侨联主席周翔、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震生和区侨联有关领导一同接待了陈静女士,互相进行了广泛交流。

  陈静女士,阿根廷杰出侨领,阿根廷金凤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受聘担任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加布里埃拉米凯蒂女士的文化顾问,并担任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阿根廷华人妇女儿童联合会会长等多个民间组织的领导职务。热心中阿文化交流和慈善公益事业,投资成立了阿根廷首家华人文化传媒公司,得到了阿根廷政府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的关注和支持。2014年获得“阿根廷杰出移民”称号,2015年入选《阿根廷杰出移民名人录》,而作为制作人,她倾力打造的《跟我学中文(CHINO BASICO)》电视节目,获得阿根廷电视最高奖项-马丁-菲耶罗奖提名奖。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多次报道了她的事迹。长期以来,陈静女士不仅致力于促进中阿商贸的合作,而且在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2012年成立的阿根廷金长城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是陈静的全新出发点。这家拉美唯一的华人传媒公司致力于在拉美传承传播中国文化、树立华人移民新形象、提升中国文化在拉美的影响力。她说:“习主席说过,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主席的讲话是对广大海外侨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提出了新任务,赋予了新使命,寄予了新希望。我们作为祖国的海外儿女,要把传承中国文化作为神圣的使命!”陈静女士这次来淮,表示要积极为家乡作贡献,进一步架设产品交流平台,在海外宣传吴承恩《西游记》文化,进一步宣传推介博里农民画,利用金长城国际文化传媒公司创办的报纸大力宣传淮安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的特出成就,并将《铁血淮宝》等本土作家的著作进行连载。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