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美国北加州淮安同乡会支持中国民乐在海外发展
2018-06-13 16:59:00

  近期,美国加州青年民乐团成立十周年中外名曲音乐会在圣何塞大剧院举行,一百多位美国成长的乐手演奏了云南民歌《石林夜曲》、四川民歌《太阳出来》等十二首风格不同的乐曲。淮安同乡会会长严黎、淮安市侨联海外顾问段昭南等应邀参加。

  美国加州青年民乐团,以四川音乐学院的二胡教授田永平、中国中央民族乐团的琵琶演奏家刘和成、斯坦福大学音乐教授蔡金冬等一批来自中国的音乐家为骨干,建立十年来,教授各族裔青年学习中国二胡、笛子、唢呐、琵琶、扬琴、古筝、笙、中阮等民乐,演奏《在那遥远的地方》《赛马》《春江花月夜》等国乐名曲,在当地极具影响。美国北加州淮安同乡会积极支持民乐团的发展,帮助联络社区演出,让美国的年轻一代了解中国民乐的魅力。此次十周年音乐会,淮安市侨联海外顾问段昭南特意为活动撰文,段昭南写道:这个乐团以滴水穿石的力量在西方建筑成了一座美丽的音乐长城,延续着古老的音乐气质。中国音乐源于远古时期的宫廷音乐、文人音乐、宗教音乐、民间音乐,与西方音乐有着异曲同工进程。日前,该文已刊登在《欧洲侨报》等海外媒体上,引起强烈反响。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