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海外侨领热议上合组织峰会成果
2018-06-12 09:40:00

  6月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落下帷幕。习近平主席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署并发表青岛宣言,批准了多项涉及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文件,得到海外侨界高度关注,引发强烈反响。海外侨胞们高度赞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赞扬中国在维护本地区及世界的安全稳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李竞芬

  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执行长李竞芬认为,是“上海精神”掀开了国际关系史崭新一页。从“上海五国”到如今成为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构建起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建设性伙伴关系。这是国际关系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开创了区域合作新模式,中国无疑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李景芬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之所以能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根本原因在 “上海精神”的践行,主张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这超越了文明冲突、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等陈旧观念,掀开了国际关系史崭新一页,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贡献。

  王满霞

  加拿大BC省中文协会会长王满霞高度关注上合峰会,认为峰会取得的成果标志着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重要趋势。王满霞表示,尽管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贸易保护主义依然存在,但“地球村”的世界决定了各国日益利益交融、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理念,是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以安全合作为优先方向的上合组织展现出中国的智慧和大国的担当。

  陆汉斌(右)

  捷克华商会会长陆汉斌表示,上海合作组织随着印度共和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加入后,潜力巨大,已成为各种文化交融,独一无二、极具影响力和威信的地区组织,是促进亚洲稳定与复兴的基石!青岛峰会召开显示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团结,是一次团结的大会!上海合作组织将成为世界和平发展一支重要力量!

  邹志强(左三)

  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邹志强高度评价上合组织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这次在习主席的领导之下召开的青岛上和会开得可以说是非常的成功。习主席在会中强调,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将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和发展战略对接,并宣布以三百亿元人民币等值金额设立上合组织专项贷款。在会中,与会各国在一片祥和之气下共同签署并发表青岛宣言以及十多份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文件。这些成绩和同一时间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峰会与会国之间的互相指责,吵吵闹闹相比起来真是大异其趣。让我们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齐心协力,乘风破浪,共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中国青岛峰会体现中国领导人的大国情怀,大国担当,正在努力打造一个和平、安宁、繁荣昌盛的新世界。

  常晖

  奥地利欧中活动协会会长常晖认为,当今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频发,各国面临许多共同威胁和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或独善其身。各国只有加强团结协作,深化和平合作、平等相待、开放包容、共赢共享的伙伴关系,才能实现持久稳定和发展。为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合作,中国提出的7项承诺和举措,体现大国担当,值得肯定。上合组织的成功证明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是大势所趋的。各国都应该秉持互利共赢原则,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和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地区各国人民谋福祉。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