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洪泽湖古堰景区” 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8-04-08 17:17:00
    4月4日下午,“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洪泽湖古堰景区”揭牌仪式在位于古堰景区内的洪泽区“侨胞之家”门前广场举行。淮安市侨联主席周翔,淮安市洪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春荣为基地揭牌,淮安市洪泽区政协副主席陈炳峰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洪泽湖古堰景区管委会主任宋成勇,加拿大BC省中文协会会长王满霞及20多位来华观摩团成员、淮安市洪泽区侨联委员等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陈炳峰在致辞中首先向洪泽湖古堰景区荣获“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称号表示祝贺,向来自加拿大BC省中文协会会长王满霞及诸位海外华人华侨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洪泽湖古堰景区位于中国第四大淡水湖的洪泽湖畔,景区包括水釜城、渔人湾、欢乐园、洪泽湖大堤四大片区,其中洪泽湖大堤为世界文化遗产。“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展示窗口,随着投资50亿元的华强方特主题公园、投资100亿元的洪泽湖生态经济示范区等重大文旅项目相继落户洪泽,洪泽对外文化交流的步伐愈发加快,我们将以此次“交流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古堰景区基地的建设力度,把基地作为提高洪泽海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平台,组织更加具有浓厚地域特点和侨界特色的文化活动,努力将洪泽故事讲的更生动、更鲜活,将大湖文化传播的更广、更远!

  揭牌仪式上,洪泽湖古堰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日昊向加拿大BC省中文协会王满霞会长赠送了洪泽湖古堰风景画册。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