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正文
侨联概况
2018-02-12 10:20:00

淮安市侨联全称淮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新市政府南楼1216。办公电话:0517-83606212,邮箱:haqlz@126.com

我市现有6万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改革开放后出国的新华侨、新归侨、侨商侨眷居多。目前市侨联与海外30个国家与地区近50个侨社团建立友好关系。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经济、文化交流、社会管理、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进步。

近年来,淮安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群团改革、侨联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密切与侨胞联系为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侨联改革,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加强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在中国侨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淮安市侨联被授予“全国侨联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接待全球海外侨领家庭参加央视秋晚活动中被市委通报表扬。

侨文化建设成果斐然。近年来,中国侨联领导每年都深入我市调查研究,鼓励指导我市侨文化工作开展。市侨联在打造文化品牌,建设文化高地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建设了段昭南艺术馆、张纯如纪念馆两大文化场馆,创成了周恩来纪念馆、淮扬菜产业园、张纯如纪念馆三个“中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三次承办中国侨联“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成功组织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侨文化活动。2018年中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会议上,淮安市侨联作为全国地级市侨联唯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和经验介绍。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