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美音溧阳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联合举办“围炉听琴•静待春风”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3-02-08 14:09:00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5日,美音溧阳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联合举办“围炉听琴·静待春风”元宵节主题活动,把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等传统习俗与宋代点茶、焚香和古琴雅乐有机结合,雅俗同赏,欢度元宵。

  “泠泠七弦上,静听松风寒”。古琴,古称“瑶琴”“玉琴”“丝桐”“七弦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溧阳是中国四大古琴之一焦尾琴的故里,古琴协会的老师们汉服盛装,现场演绎了《平沙落雁》《阳关三叠》《佳人曲》《梅花三弄》等经典曲目。

  宋代点茶展示和篆字熏香展示,辅以悠扬的琴曲,使大家仿佛穿越唐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元宵佳节自是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观看完精彩的表演,大家一边欣赏精美的花灯,一边猜着灯上的谜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现场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寓意团团圆圆,让大家带着健康圆满的祝福奔向新的一年。

  美音溧阳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成立于2020年,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这次元宵节活动,让侨界人士共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感受佳节温暖和喜庆,促进情感交流融合。


  编辑:常州市侨联汪东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