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多层次、全方位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2018-02-07 09:59:00

  一是积极宣传。今年,全国人大华侨委、中国侨联法顾委、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我市进行调研和视察,充分肯定我市在依法护侨、维护侨益方面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涉侨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全面规范、程序严谨、职责明确、具体可行,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为中国侨联和最高法建立协调沟通机制提供了参考。11月23-24日,全省侨联系统维权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就诉调对接机制作了经验介绍。金坛区侨联、武进区侨联、新北区侨联、天宁区侨联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专题解读侨法、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增强了依法护侨的社会认知度。

到中级人民法院协商协调对接工作

为侨服务团座谈会

  二是拓展功能。今年,市侨办、市侨联联合走访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建立基层涉侨矛盾纠纷诉调对接机制联系人联络图达成一致意见,为涉侨矛盾处理常态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9月,市司法局、市侨办和市侨联联合成立“常州市为侨法律服务团”,在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方面为侨界人士搭建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保障维护侨界合法权益中的独特作用。

  三是解决困难。全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共接待来信来访60余次,内容涉及拆迁、出入境、子女入学等,侨联组织都及时予以答复,信访办结率100%。市侨联法顾委为侨商处理新东方电缆厂纠纷出谋划策;武进区侨联为生病的戚墅堰归侨成功申请到大病保险,为生病的侨眷徐浩宜申请大病补助万余元;新北区侨联积极与区社会事业局协调加拿大华侨袁枫之子入学事宜,维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