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市侨联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2021-03-29 15:49:00

  为让归侨侨眷更好地了解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民生、经济、就业、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3月26日上午,市侨联利用归侨侨眷回娘家日,在侨胞之家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市侨联副主席王茜及归侨侨眷3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曹友英主持。

  王茜副主席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艰辛的抗疫历程中,党和国家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了必要条件。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为我们做好2021年及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引导好归侨侨眷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丰富品牌内涵,不断提高侨联组织各项活动的创新性、实效性,打好新时代“侨”牌,共享同圆中国梦,为确保常州“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侨智侨力。她强调,侨界群众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特殊背景和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侨界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上来,多形式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对海内外侨界的巨大感召力,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曹友英在座谈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两会召开的时间、总体概况和会议召开的重要性,重点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退谊会会长、侨眷徐青玉发言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非常接地气、聚人心,展现的成绩、指出的问题、做出的规划,稳健、务实、奋进,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我听了感到特别振奋。

  侨眷黄群亮说,回顾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成绩也来之不易。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水变蓝变清。展望未来,信心满满。

  归侨王芳激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从教育、卫生、住房、民生保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仍然要关心国家大事,坚定信仰,跟党走,要凝聚侨力,汇聚侨智,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编辑:常州市侨联汪东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