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界专场宣讲报告会在“侨胞之家”举行
2020-11-27 15:40:00

  11月27日上午,常州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界专场宣讲报告会在“侨胞之家”举行。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作宣讲报告。常州市侨联副主席王茜主持报告会,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各专委会负责人及归侨侨眷、新侨海归及侨联机关干部代表等近50人出席报告会。

  章卫忠从全会的总体概况、全会的主要精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等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章卫忠在报告中说,此次全会具有历史性意义,作出了战略性布局,彰显了创新性特征,体现了人民性品格,全会肯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强调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主题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擘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的新发展图景,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常州市侨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茜在主持报告会时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常州市侨联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是要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全市侨界群众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二是要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侨界群众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协助我们做好海外联络联谊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侨联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共同参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打好新时代“侨”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常州市侨联汪东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