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市侨联举办“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精神卫生健康讲座
2020-11-02 15:43:00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工作。10月30日上午,常州市侨联在侨胞之家侨剧社举办“归侨侨眷回娘家”活动,邀请侨眷、第九O四医院精神科主任孙剑为大家做“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精神卫生健康讲座,四十余名归侨侨眷参加了活动。

  孙剑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言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老年人心理现状、生理特征、心理需求、心理障碍、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自我调适等内容,提出中老年人要调整思维、消除不良情绪、合理宣泄,降低期望值、心态平和、热爱生活、多参加运动、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卫生用脑、“关注健康从今天开始,维护健康从心开始”的生活理念。

  归侨侨眷听了孙剑的授课后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即满足了他们系统性心理卫生知识的了解,又增强了他们自我保健、调节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对树立健康心态和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还为现场的两位老归侨曹有富、胡春兰祝贺75岁生日,并发放了生日慰问金,祝福他们生日快乐、福如东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编辑:常州市侨联汪东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