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庆国庆、迎中秋”,《民法典》走近常州市归侨侨眷
2020-09-28 10:43:00

  9月25日上午,常州市侨联在侨胞之家举办归侨侨眷回娘家“庆国庆、迎中秋,《民法典》走近归侨侨眷”专题讲座。市区5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此次讲座。市侨联王茜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曹友英主持。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侨界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特邀请市侨联委员、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志敏为归侨侨眷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黄志敏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分别从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七个部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民法典的新增亮点,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读。

  此次辅导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归侨侨眷们表示受益匪浅,非常及时,让他们对自身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典有了较为明晰的了解,对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更好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很有帮助。

  王茜向归侨侨眷们通报了市侨联上半年工作和近期将举办的“2020年创业之桥”活动和侨界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等一系列工作。她表示,市侨联将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服务归侨侨眷,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等多做强信心、聚侨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当好党和国家与海内外华人华侨的桥梁纽带。

  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王茜代表市侨联向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希望他们把家乡的祝福传递给海外的亲人们,祝愿大家“国庆节、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平安、吉祥如意、团团圆圆、祝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编辑:常州市侨联汪东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