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溧阳市侨联积极探索跨境为侨公共服务新模式
2020-09-02 14:57:00

  近日,常州溧阳市侨联联合市司法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常明律师事务所组织旅居欧洲、北美洲、亚洲三大洲的溧阳籍侨领进行了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专题调研座谈。

  围绕新形势下创建溧阳市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的新模式,市侨联、司法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领导向各位侨界人士详细了介绍了常州市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并认真征求他们对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来自意大利、格林纳达、阿联酋、柬埔寨等国家的多名海外社团侨领对常州市高度重视创建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一致称赞,达成共识,并在联动协作、窗口设置、服务内容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侨联主席李劼强调,新时代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既要进一步完善国内为侨公共服务体系,也要高度重视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要针对疫情影响等新情况、新问题,把跨境高质量服务作为一项重要举措突出抓好。市侨联将积极学习国内“警侨驿站”、“全球通办”等先进经验做法,坚持以侨胞需求为导向,形成政府主导协调,部门联合对接、流程整合简化和办理高效便捷,各界广泛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把为侨服务的窗口延伸前置到海外,着力提升新时代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常州市侨联汪东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