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第二十四届胡氏奖助金颁奖典礼在常州市金坛区一中举行
2020-09-02 14:42:00

  8月28日上午,第二十四届胡氏奖助金颁奖典礼在金坛区第一中学举行。由于疫情原因,作为胡氏奖助金资助人的美国工程科学院院士胡正明先生(目前身在美国)以及敦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正大先生(目前身在中国台湾)不能亲自来到现场,因此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本次活动。金坛区侨联主席李佳真,区一中校领导、获奖师生以及部分高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胡正明先生和胡正大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胡氏奖助金”始于1997年,是常州地区唯一以个人名义坚持发放奖助金长达24年的助学项目。今年共发放奖励金4.3万元,惠及21名学生、1名教师。截至目前,已有402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助,奖励金额累积超140多万。2002年,奖助金发起人胡素鸿老先生以88岁高龄从美国来到金坛参加当年奖助金的颁发,胡氏家族远在海外、心系家乡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所有人。“胡氏奖助金”长久以来一直激励着一中全体师生昂扬奋进、勇往直前,不仅是物质的鼓励,也是精神的财富。

  活动中,金坛区侨联李佳真主席向现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受到疫情影响的国际形势,同时对爱国华人胡氏家族长久以来给予一中学子的关爱表示感谢。


  编辑:常州市侨联汪东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