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后疫情时期”侨企发展沙龙——金坛、溧阳两地侨商、侨青座谈会在溧召开
2020-07-28 15:22:00

  7月25日,由溧阳市侨联指导、溧阳侨商会主办的“后疫情时期”侨企发展沙龙——金坛、溧阳两地侨商、侨青座谈会在溧阳召开。金坛区政府办副主任、侨联主席李佳真带领金坛区侨商、侨青共16人,与溧阳市侨商、侨青开展了座谈交流。溧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李劼和机关工作人员全程接待。

  商会一行先后参观了溧阳侨商会会员企业美岕南山花园、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德盛食品有限公司,并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座谈会上,李劼主席首先指出,今天的聚会意义非凡。今天的聚首,是在7月23日省侨商总会举办“后疫情时期”侨企发展沙龙后的两地侨商代表聚首,这次沙龙为侨企侨商坚定发展信心提供了智力支持。

  随后,李劼主席从经济指标、区位优势、生态休闲、产业特色、感恩信义等几个方向,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溧阳的情况。

  溧阳市侨商会副秘书长沈荔介绍了溧阳市侨商会和侨青投资创业情况。

  金坛区李佳真主席对今天走访三家溧阳侨企讲了两点感受;一是正视形势,侨联应当在如何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增进工作的有效性上多做思考。二是互联互通,相互促进,要打破地域壁垒、拓宽思维,真正实现“立足于金坛,服务于全体”的目标定位。

  金坛区侨商代表杨豪在交流中谈到侨企在“六保六稳”的基调下,企业如何保就业是作为企业家的责任。在这种局面下,侨资企业也要时刻做好转型升级的准备,既要“守正”——做好现有业务,更要“出奇”——乘风破浪谋发展,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做出侨商应有的贡献。

  省侨商总会马云鹏秘书长用“有启发、有收获”总结了今天的走访活动。他向两地侨商介绍了省侨商总会的情况,并表示省侨商总会将进一步加强为侨企服务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以“店小二”的服务态度,听取侨企意见建议,从商业角度寻求方式方法,带领侨企在巩固战“疫”成果的同时,树立新理念,寻找新机遇,积极化解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金坛、溧阳两地侨商结合自身企业和产业特色作了交流探讨。


  编辑:常州市侨联汪东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