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侨智分享——面对全球疫情华侨、留学生如何理智应对第二期
2020-04-08 15:08:00

  2020冬去春来,全球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海外疫情急速飞涨,作为海外华人最大的群体,中国留学生成为了这次海外疫情爆发最直接的被影响者。

  4月5日,在常州市侨联侨界青年联谊会、武进区侨联、武进区侨界青年联谊会大力支持下,侨青赵凛雨的娜舍文创策划开展了面对全球疫情华侨、留学生如何理智应对第二期《连麦全球华侨留学生之海外生活安全攻略》,由常州侨舍海外归国人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和常州中侨世纪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本次直播分享会由常州市侨青会常务理事、钟楼区南大街侨联主席朱万先主讲,常州市侨联委员屠江,常州市武进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义红为特邀嘉宾。主要分享了六方面内容:一、针对疫情各国现在采取的抗疫措施有哪些。二、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华侨留学生是否要回国。三、回国后如何适应和配合相关部门的防护工作。四、海外华侨留学生在当地如何做好自我的防护。五、居家隔离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六、计划返程华侨留学生在行程中如何做好自我的防护。

  直播中专家老师针对家长和留学生提出的回国对学生签证是否有影响,学生签证会不会因为擅自离境而失效,怎么联系或登记政府安排的航班,飞机上是否可以吃东西,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怎么保护好自己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4月12日,常州侨智分享直播课将继续深度解读全球疫情防控趋势,解析对经济和生活的影响,并将连线海外华侨、留学生实时了解海外现况,特邀专家在线指导科学防疫,共克时艰。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