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市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
2018-12-24 13:00:00

  为充分反映侨界心声,倾听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回国创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12月20日下午,常州市侨联在行政中心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部分侨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侨商、海归留学生、律师、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座谈,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王茜主持座谈会。

  王茜首先对2018年侨联界参政议政工作作了全面总结。2018年两会期间,市侨联界共提交了11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会议期间,由诸晓芳委员领衔撰写的《关于逐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区域全覆盖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2018年紧扣市级重点调研课题,积极参与市政协“拓展民间对外交往 提升常州城市形象”和市侨办“提升海外高层次人才发展环境”两个调研课题,完成市侨联“满足侨界群众新期待”等调研课题;2018年市侨联上报各类信息150篇,其中被中国侨联录用1篇、省侨联录用2篇、市委办录用27篇、市委统战部录用51篇,侨联办公室2018年共编辑印刷六期侨联的《侨情专报》,收录84条信息,圆满完成了全年的信息任务。

  会上,大家围绕中小企业发展、垃圾分类、早教市场管理、中小学午餐标准、物业税费等内容作发言并展开讨论,对2019年侨联参政议政选题提出建设性建议,如市政协委员杨美英、诸晓芳对继续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提案;金坛区侨联主席李佳真提出了提高中小学生餐费标准,增强中小学生体质的提案;市侨联法顾委秘书长黄志敏提出消除安全隐患,移动信号覆盖地下停车场和电梯的提案等。

  李音强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与大家共同讨论。他指出,参政议政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他要求,一是全市侨联系统要积极探索、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工作水平;二是充分了解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多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调查研究,深入研究热点难点问题,把握好正确的议政建言方向;三是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不辜负党和侨界群众期望,不断提高社情民意稿件和议案、提案的撰写质量。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