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走进常州
2018-11-01 16:07:00

  10月31日下午,由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办,常州市侨联协办,常州市卫计委侨联、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承办的“侨界专家讲堂”在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会议厅成功举行。讲座由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侨联主席徐辉主持,来自市区部分归侨、侨眷及常州七院医务人员约150人聆听了讲课。市侨联副主席王茜出席活动。

  本次“侨界专家讲堂”邀请到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医史文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时珍研究分会常委,中国医学会医史学专业委员陈仁寿为大家讲授《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

  陈仁寿教授介绍说,中医体质学中,体质的概念是指人体生命过程中,在先天禀赋和后天获得的基础上形成的形态结构、生理功能和心理状态等方面综合的、相对稳定的固有特质,是人类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形成的与自然、社会环境相适应的人体个性特征。

  陈仁寿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方法,让大家对中医的基础理论有了基本的了解,认识到养生是一门学问,需要科学的方法及持之以恒的决心;也让大家明白健康是一种责任,健康要靠自己,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医生,为了自己的健康,让科学的养生方法流行起来。

  此次讲座受到听众们的热烈欢迎,大家都受益匪浅。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