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侨界青年在APEC全球青年企业家网络计划峰会展风采
2018-10-27 23:40:00

  10月2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全球青年企业家网络计划峰会在韩国举行。常州普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天楚和摩拜单车创始人一起,代表中国青年创业者参加了峰会。

  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的青年创业者代表,在峰会上交流了彼此的创业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未来的展望。侨青会理事、曾留学瑞典的常州青年企业家杨天楚,创办了普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大数据产业。他结合在常州的创业经历,向国外青年积极宣传国内的创新创业环境。

  杨天楚表示:“我刚回国时其实是两眼一抹黑的,也不知道怎么做,因为有国际背景就申请了科技部的项目,包括科技局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找到了通道。了解了国内运行方式,我觉得中国的创业环境非常好,目前氛围在APEC经济体是排在前面的。”

  通过此次峰会交流,杨天楚发现在大数据产业上与其他成员国有着许多合作的机会,而国外许多企业正在纷纷效仿中国的创新模式。

  杨天楚说:“一位香港来的CEO,虽然做的也很大了,他还在复制淘宝的模式。像韩国很多人,对摩拜单车的模式进入韩国很感兴趣。很多人提了比较多的问题,很多经济体在复制我们,而我们在创新上现在还是能体现出优势了。我们希望能更好地建立起平台,不管是在大数据的构建、数据的清洗,人工智能的比对,能形成一定的核心竞争力。如果能更好地与他们合作,扩展本身的技术优势,我认为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