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市侨联留谊会举办“迎中秋、庆改革开放四十年”座谈会
2018-09-23 21:07:00

  9月21日下午,常州市侨联留谊会在归侨侨眷活动室举办举办“迎中秋、庆改革开放四十年”座谈会,三十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副主席王茜到会并讲话。

  李音强主席首先向各位会员介绍了中国侨联十代会大会概况和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他说,党中央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二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助力祖国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三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做祖国一、民族团结的促进派;四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万立骏主席在报告中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李音强主席还向各位会员介绍了近期市侨联开展的工作,他希望留谊会成员通过联系海外的子女,积极发挥他们在海外的资源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祝大家和你们在海外亲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通过你们请海外的子女放心,因为你们有市侨联留谊会。”

  王茜副主席希望大家架起与海外子女的桥梁,经常性地沟通、联络,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常州故事。并祝大家中秋、国庆快乐!

  市侨联留谊会会长尤一童说,李主席传达的十代会精神让会员们深受鼓舞。党和政府对侨联工作的重视,让侨联工作者倍感亲切。侨联工作要以十代会为契机,乘势而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留谊会将配合好市侨联,做好改革开放四十年侨联志编撰工作,因为对于归侨侨眷来说,都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亲历者,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代成长起来的。侨心向祖国,建功新时代,留谊会会组织好会员,开展一些适宜的活动,让会员找到归属感和使命感,也让他们在海外的亲人放心。

  侨眷周礼彩、邹卫进、朱崇武、王云伟、张根元分享了各自海外所见所闻、改革开放四十年等所经历的人和事,交流了自已感想和体会。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