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澳大利亚常武同乡联谊会四地联动“情寄中秋”活动圆满举行
2018-09-23 21:01:00

  为缓解相思之情、共享团圆之乐,9月21日下午,由澳大利亚常武同乡联谊会主办的第三届“情寄中秋--澳大利亚常武同乡联谊会跨境晚会”分别在常州、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同时举行。常州市侨联领导李音强、王茜、赵彤出席活动。

  澳大利亚常武同乡联谊会会长陈文斌在致辞中说,回首澳洲常武同乡联谊会成立三年来,先后成功举办多项联谊文体活动,多次接待国内江苏常州访澳团队,与江苏省总会和其他兄弟社团经常组织互访交流学习,帮助多家企业、多位人士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得到了二地政府和旅澳常州人士的点赞。展望未来,澳洲常武同乡联谊会将秉承以服务立会,活动兴会的原则,全面服务会员成员,服务在澳乡亲,集聚常州澳洲两地资源平台和科技平台,运用多种形式发挥同乡联谊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澳洲常武同乡联谊会新发展,展示新形象,创造新商机。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向四地旅澳同胞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常州高质量发展扬帆起航离不开各位乡亲的关心,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常州发展,同心种好幸福树,聚力建好明星城,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崭新篇章。

  从8月份开始,澳大利亚常武同乡联谊会开展了常澳两地“一封家书”评比活动,在中秋活动现场,公布了获奖家书名单并进行了颁奖。来自旅居悉尼的徐驰《月饼的味道》获得一等奖,旅居墨尔本的张恩豪《一封家书》和旅居悉尼的张舒雯《忆乡》获得二等奖,另有五篇作品获得三等奖。主持人深情朗诵了《月饼的味道》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