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联谊新侨海归 共庆中秋佳节——常州市侨联举办新侨海归联谊活动
2018-09-21 12:00:00

  为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密切联系新侨海归,鼓励他们建功新时代,9月20日下午,由常州市侨办、常州市侨联联合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常州市新侨海归联谊活动在常州大学举行。常州大学校长陈群,常州工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章瑜,常州市人大民宗侨委副主任刘学云,常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调研员高戈,致公党常州市委副主委谢海,常州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副主席王茜、邓林红,及各辖市区侨办侨联负责人、新侨海归代表1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陈群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回顾常州大学四十年发展历程,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彰显侨力、维护侨益,更好地发挥好新侨海归作用,把常州大学建设地更美好。

  李音强主席向参加活动的新侨海归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盛况和主要精神,传递了党和国家对对侨务工作和侨界人士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长江学者、市侨联副主席、常州大学侨联主席邓林红代表新侨海归发言,他表示通过中国侨联十代会和平时的工作,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侨海归的高度重视,今后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侨办主任陈建新高度评价了新侨海归在祖国现代化和国际化建设所做的贡献,回顾了近年来市侨办、市侨联通过共同开展侨情普查,新侨课题调研,在新侨集聚的大学、园区共建侨务组织,组织新侨海归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等,研究新侨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服务新侨需求,进一步扩大侨务工作覆盖面。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侨办、市侨联将进一步加强对新侨海归的思想引领,进一步扩大对新侨的组织覆盖,也希望新侨海归以感恩之心认识到责任和使命,自觉将所学回报国家,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常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用歌、舞、朗诵、器乐演奏等形式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