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溧阳市侨联热情接待德籍华人陆博士一行
2018-08-20 15:04:00

  日前,德籍华人陆菊仙博士携全家回乡探亲,溧阳市侨办、侨联热情接待了这位原籍溧阳、在德国工作生活了近30年的医学博士及其全家。

  陆博士是溧阳余桥人,1984年、1987年先后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和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留校工作三年后,1991年去往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部工作,并于1996年取得德国医学博士学位。先后就职于慕尼黑大学基因研究中心、德国国防部慕尼黑军事医学科学院、国防部柏林医院等。2012年起,陆博士主要致力于中西医结合诊所、中德文化经济发展和交流领域。

  8月13日下午,溧阳市侨联、侨办邀请了陆博士及其丈夫斯帝文先生到市侨联进行了交流。斯帝文先生是经济学博士,就职于德国联邦议会经济部。溧阳市侨联、侨办向他们介绍了溧阳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介绍了溧阳与德国富尔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介绍了溧阳市“融入常州,接轨南京”的布局,介绍了建设宁杭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和路径。并就溧阳“四大产业”的潜力及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健康产业方面,双方探讨了在溧阳召开一次国际中医交流会议的可行性。

  对于溧阳日新月异的变化,陆博士由衷赞叹,表达了她急切能够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的希望。利用自身多年在国外工作生活的经验和资源,在金融、技术、产业上搭建溧阳与德国之间的联络平台,促进双边的企业交流合作。

  应邀参加座谈的溧阳市中医院原院长潘荣华先生与陆博士就中西医结合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热烈的交流。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