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2018常州首届中德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隆重开营
2018-07-24 17:03:00

  2018年7月22日,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足球场绿草如茵、旗帜飘扬,让七月的夏日如火绽放。上午8时许,2018常州首届中德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在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足球场隆重开营,出席开营仪式的有德国奥委会委员、德国因戈施塔特足球俱乐部国际市场部总监Mr.ManuelSchaefer,常州市体育总会主席朱笑冰先生,常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音强先生,常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堵文波先生,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张博赟、主办方代表ZOEWGmbH董事长左磊先生等。

  据了解,本届夏令营是常州市侨联悉心扶持的海归创业项目,由德国ZOEWGmbH机构联合朴昕文化、凌轩出国和新凯恩体育共同主办。在市侨联的牵线搭桥下,这项中德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还得到了市体育总会,团市委的悉心指导。此次夏令营由德乙足球俱乐部外籍教练亲自指导训练,让来自全国各地的45名青少年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中,切实体验到真正的德国足球文化。本次夏令营中,不仅有专业的助教团队,还有多项趣味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营员们已于本月21日正式入营,夏令营开幕式结束后,将参与包括足球训练、趣味足球英语、外籍教练趣味互动、趣味演讲与口才、足球经典比赛录像观摩,教练解说技战术、营地狂欢水球大战、友谊赛、颁奖典礼一系列主题内容活动。、

  在开幕式上,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宣布:2018常州首届中德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开营。常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堵文波表示,本届夏令营结合中国特色与国际文化优势,举办以足球为主题的中德特色体育文化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青少年健康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德国奥委会委员、德国因戈施塔特足球俱乐部国际市场部总监Mr.ManuelSchaefer表示,能够在美丽的中国常州举办2018德国Ingolstadt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荣幸。希望本届夏令营活动,能够让中德文化渗入青少年心中,让中德友谊因青少年而源远流长。营员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活动喜欢和期待,领导们为营员们颁发入营手册,并鼓励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和愉快的夏令营。同时,夏令营收到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和新闻处处长MarcelVI?TOR的亲笔祝贺信。

  据悉,因戈尔施塔特足球俱乐部(FCIngolstadt04)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美丽的多瑙河畔,也是著名的汽车品牌(德国奥迪)的总部和故乡。俱乐部重点专注6-14岁的青少年足球兴趣培养和职业培训。2009年,俱乐部成立了自己的足球学校,目前是德国最大的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拥有可以容纳120名球员同时训练和比赛的多个标准足球场地,4-14岁年龄组已超过40000多名学员。俱乐部在线注册的FIFA持牌教练有300名之多。截止2017年,俱乐部已开设150个训练营,超过10000名学员接受了足球的熏陶。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