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市侨联召开老年归侨侨眷工作座谈会
2018-07-20 09:52: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统一部署,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进一步查找短板、推动工作,在前期与归侨侨眷座谈交流的基础上,7月19日上午,常州市侨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市老龄办、各辖市区侨联、部分市侨联专委会负责人就新时期如何更好满足老年归侨侨眷需求座谈交流。

  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等市区侨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为老年归侨侨眷服务的举措,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近年来,年龄大、身体差、空巢多成为我市老年归侨侨眷的普遍特征,各辖市区侨联通过落实居家养老等政策帮扶老侨,搭建各种平台共同关爱老侨,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温暖老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但由于侨联人手少、经费紧张,还需要通过多部门联动、属地支持、细致的工作等来更好地为老年归侨侨眷服务。

  常州市老龄办介绍老年归侨侨眷能够享受的政策,希望能发挥专业技术型老年归侨侨眷的特长,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市侨商会、退谊会、留谊会、卫计委侨联通过为企业退休的老归侨送报纸,送健康体检,开展归侨侨眷月月回娘家活动等,为老年归侨侨眷安享幸福晚年做了很多工作。他们建议通过建立一侨一档的形式,加强联系联络;通过志愿者服务和各种各样的活动,满足侨界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的精神需求。

  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茜对座谈人员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市侨联高度重视老年归侨侨眷需求调研工作,下一步将座谈听取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可以解决的马上即知即改,需要协调的,抓紧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同时加大对老归侨服务力度,整合各方力量,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