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侨联委员参与建设“都市田园综合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7-12 10:34:00

  7月5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开展建设“都市田园综合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新桥镇人大主席於向阳、党委副书记俞建君、宣统委员丁欢庆以及新桥镇侨联委员季中华等参加活动。

  建设“都市田园综合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首先至安徽芜湖大浦乡村世界开展主题调研。大浦乡村世界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位于安徽芜湖市南陵县,以打造农业生产、旅游度假、生态人居三大功能为核心,集农业科技展示、农产品生产、农业观光、农业休闲、亲水休闲、户外运动、商务会议、养生居住为一体的复合型生态休闲旅游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活动一行人实地参观考察了大浦乡村世界科普植物园、农业观赏园、儿童农教乐园、现代农业技术中心及驯化中心、避雨葡萄园及葡萄广场、特色果蔬园、有机果品园、标准化良田景观带、污水处理厂等,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各个特色项目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当前世界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大浦乡村世界依托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探索“旅游产业与现代农业”高度结合的发展道路表示赞赏。

  针对工作人员的介绍,活动一行人结合调研课题《新桥镇建设都市田园综合体的构想和措施探讨》展开大讨论活动,新桥镇侨联委员季中华表示芜湖大浦乡村世界因地制宜,紧扣旅游产业与现代农业融合谋发展,创新思路值得借鉴,也给侨属企业的升级转型发展以启迪。

  都市田园综合体项目,总用地范围约11平方公里,大部分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距离高铁站常州北站约4公里,常州轨道一号线贯穿其中,同时一条水上游线将新龙生态林、环球恐龙城与本项目串联,形成一条优势互补的旅游带。本项目依托农业基底,紧抓农旅大势,整合生产、生活、生态,导入城市功能,对接全市旅游大盘,以田园+新手法、田园+新业态、田园+新理念,打造农旅项目新品牌。通过“歌遥美学村”乡村生活综合体、“帐篷客度假公园”一站式度假目的地、“云农场”农业示范基地、“稻梦里”时尚田园休闲等项目的建设,为常州引入强IP项目,增加城市文旅发展动力,促进项目所在地城乡二元结构调整,真正实现中央农村振兴战略发展要求。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