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常州市侨联看望世界青年数学家恽之玮父母
2018-05-14 21:27:00

  5月11日下午,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副主席王茜来到世界青年数学家恽之玮的家里,看望他的父母。

  恽之玮,毕业于省常中,2000年以满分成绩获第41届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004年北京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后到美国深造,2009年博士毕业后,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和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获得“拉马努金”奖。2017年,获美国科学突破奖“新视野数学奖”。他的研究领域为几何表示论及朗兰兹纲领。

  恽之玮的父母向侨联领导介绍了恽之玮在美国的研究和生活情况,他们表示恽之玮经常受邀回国讲学,家乡常州也始终是他最眷恋的地方。李音强希望恽之玮能安心研究,多出成绩,加强与国内学术界的交流互动,常州市侨联也会多关心他的父母,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事后,恽之玮的父亲恽洪庆先生发来信息表示:“十分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望我们,你们的到来,带来了组织上的温暖和家的温馨,在海外学习和工作的恽之玮也十分感动和感谢,有强大的祖国和热情的家乡人民的支持,恽之玮在研究探索的道路上将更扎实地做好工作,争取用新的成绩,向家乡汇报。侨联是一座桥樑,是一棵大树,我们将会以感恩的心情传递和分享市侨联的支持和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骄傲!”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