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常州侨联 > 正文
侨联概况
2018-02-07 10:47:00

  常州有海外华侨华人5万余人、归侨侨眷5万余人(其中归侨131人),分布在54个国家和地区。常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于1979年,曾先后被中国侨联、省侨联授予“全国侨务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侨联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全市现有侨联组织45个,其中地级市侨联1个,辖市区侨联6个,街道、镇级侨联22个,社区侨联1个,市侨联内部组织5个,行业侨联组织2个,高校侨联组织2个,开发区侨联4个,侨商会3个,基本形成市、辖市(区)、街道(镇)、社区(村)的四级侨联组织网络。

  2016年12月29-30日,常州市召开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委员33人,常委15人,李音强当选主席,王茜为副主席兼秘书长,耿伟、钱福卿、贡毅、邓林红为兼职副主席。市侨联目前编制数为5+1,一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实际工作人员8人,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调研员1名,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副主任科员1名,科员1名,办事员1名。

  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常州市侨联秉承“新侨老侨工作并重,国内海外并重”的原则,以“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共同致力于促进常州现代化建设,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实现“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