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4-03-06 16:44:00

  3月5日下午,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专题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侨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用力,让主题教育成果“最大化”,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常学常新,坚持以学铸魂推动理论武装不动摇;要常践常得,坚持以学增智推动解决问题不懈怠;要常思常明,坚持以学正风推动改进作风不松劲;要常悟常进,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狠抓落实不停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把“十二个必须”根本遵循贯穿到侨联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省侨联所有工作始终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国内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思想政治引领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注重方式方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夯实广大侨界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营造携手同心、共创伟业的浓厚氛围。要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把侨联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国家战略所需,细致谋划好侨联工作,充分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要坚持以侨为本,热心为侨服务。“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根本宗旨。要结合新时代特点,主动适应侨情新变化,关注侨界民生关切,着力增加侨界民生福祉,维护侨界合法权益,引导侨界群众有序参与社会建设,认真做好国内外侨界困难群众的托底和帮扶工作,不断增强侨界群众对侨联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