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3-12-27 16:44:00

  12月27日,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传达全省海外统战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和有关精神,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机关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其他处级干部列席,武雷、陈自强等同志围绕学习专题进行重点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统战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要加强与海外侨团侨社的联系沟通,增强海内外各族儿女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少数民族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对祖国的归属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征程上,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会议认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省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规范化管理。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对省侨联拟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审核把关,严格落实“一会一报”“一事一报”制度,实行逐级审批、统一备案。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督查,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效能。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