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省侨联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研讨交流暨读书班小结
2023-05-12 18:35: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5月12日,省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暨读书班小结。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艾卉主持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二级巡视员李发勇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

  研讨交流前,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随后,艾卉、李发勇和曹建军、魏羽升作重点发言,围绕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发挥侨联组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等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省侨联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会机关处以上干部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辅导等方式,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读书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共安排10次集中自学、3次个人自学、2次研讨交流和1次专家辅导,会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带头交流发言。大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艾卉在小结时指出,通过读书班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升了思维层次,深化了对新时代侨联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坚定了工作信心,把思想共识转化为行动,把发展信心转化为动力。艾卉强调,下一步,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继续学好主题教育指定的学习材料,深入领会精髓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推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具体实在、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群众办好各项实事。要在持续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等。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对照年度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见到实效。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