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党建工作 > 工作与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3-04-23 18:28: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4月23日上午,为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会议、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以及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在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陈峰,二级巡视员李发勇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明确的调研内容,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科学确定调研课题。要改进调研方式,直奔问题去,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掌握真实情况。要把握调研重点,着重在解难题、建机制、创新路下功夫,把调研成果体现在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举措中。三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要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五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立足侨联职能,服务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进一步完善侨企联系服务工作制度。要坚持以“四敢”精神为引领,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切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

  学习会上,会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